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

作者:阳叶 来源:新能源汽车技术 时间:2020-06-29 09:00 点击:541次

期末将至,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院考试工作,2020年6月28日晚,汽车系组织2019级各班同学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

在新能源1班的班会课上,班长黎文仁同学围绕什么是诚信、考场规则、学生考核违纪作弊处理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同学们积极参与班会主题讨论,从对考风的认识、了解考试违纪相关内容后的感悟、怎样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谈了各种的看法。 

57e8b02802c52b6e55f5237f06c69ec5.jpg

新能源1班“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

    新能源3班聚焦同学们的心理,从分析考试作弊的心理原因以及大学生作弊的八大典型心理特征及危害,班长安友金同学谈此次班会活动的感悟:我们应该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舞弊为耻。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坚决杜绝舞弊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f9864cb0dc4227b64c87136f2f1dc44f.jpg

新能源3班“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

    新能源4班辅导员罗静东老师给同学们阐述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面对期末考试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其中重点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坚持诚信为本,不可违纪违规,任何人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告诫同学们不要投机取巧,在考场一定要认真遵守考试规则。这不仅是考试,更加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直面正确评价自我,勇于承认学习上的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

feff7655d9de53731a56e0f6f478a7b8.jpg

新能源4班“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

    通过此次班会课,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入认识,同时也表示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诚信考试,对自己负责,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供稿:李成,罗静东  

审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