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1班“五日乐”系列活动

作者:李成 来源:新能源汽车技术1班 时间:2020-06-25 08:25 点击:990次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在这端午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新能源1班组织开展“情怀端午,心手相印”端午“五日乐”系列活动。

b43538630f76800a09dd95bb3bb4bc6d.jpg

图1 精心制作活动安排卡

    6月22日是新能源1班端午活动的第一天,在学院食堂二楼,同学们有序的领取食材,按照事先安排,充分发挥学生们自身的创造力,精心的设计个性独特的粽子包法,在同学们齐心合力之下,各式各样的粽子呈现在食盘中。


    

  图2 同学们齐上手、包粽子

足球场上,同学们拿出笔,在便签上写下了自己愿望,伴随着气球的升空,让我们的心愿贴近蓝天,我们的明天也必定会更加美好。团坐在足球场中央,同学们玩起了丢手绢、贴膏药等充满童年意义的游戏,吃着热腾腾的粽子,听着郑云川等同学的“细说端午”相声,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各寝室同学积极登台献演,活动在“歌王”谭钦达同学演唱的《丑八怪》中达到高潮,尖叫声、欢呼声、掌声充满了整个足球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班委干部的组织下,大家打扫好活动场地,有序的回寝。

   

图3 齐聚操场,放飞梦想

通过端午节班级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让我们切实肩负起这项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拍摄:新能源汽车1班

编辑:李         成

审核:朱    永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