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简报第3期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办 时间:2019-10-15 11:05 点击:455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主题教育理论读书班开班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从10月14日开始,以中层以上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为主,集中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读书班。

10月14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读书班正式开班。学院拟任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主持开班式并讲话。胡碧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在学校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坚持按照计划举办理论读书班,是学院临时党委政治意识的充分体现。全体参训人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系统把握党的最新理论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理论与审视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指导推进学院建设事业的发展进步。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

开班式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宣读了理论读书班计划,并组织所有人员学习了近期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22人出席读书班。

为保证理论读书班成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通过各种途径购买、收集了学习书目和必须学习的理论原文,规定了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日程安排。所有集中学习均由学院拟任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亲自组织,并计划聘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理论辅导,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