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简报第4期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办 时间:2019-10-18 15:30 点击:560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围绕中心抓教育,抓好教育促中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保证把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把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任务结合起来。将开学以来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作为主题教育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特别是针对年轻教师备课不充分、讲授经验不足、课堂纪律不够严格等问题,每周组织进行教学督导讲评;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改进教学教育工作,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初心使命与学校传承的张澜先生“陶铸人才,以为国用”教育思想有机结合,深化全体教职工队伍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高职教育之路,努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引导思政课教师加强社科研究课题的申报,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高职学生道德品德培塑等,先后向南充有关部门申报6个市级社科课题。

二是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中形成共识,责无旁贷的肩负起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在广大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中,叫响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意识,理直气壮地要求讲究教育教学工作的政治属性,要求全体师生注意日常言行和网络空间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注重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香港乱局,由学校主要领导亲自登台进行形势政策宣讲,引导广大新入职青年教师和学生认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和凶险程度,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建设。

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先后两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系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关于高职教育的最新精神,研究如何将我校高职教育与当前高职扩招、国家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等具体政策举措结合起来,为自身的特色品牌建设出谋划策,为学院的发展定位把脉定向。保证主题教育与学校的工作实际和建设发展目标有机结合。目前,全校教职工在坚定走新型高职教育之路的定位上,坚持走产教融合式的企业化定制学院之路的发展途径上形成了广泛共识,并积极研究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