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项目方案研讨 ——汽车工程系教研活动(三)

作者:杜佼谕 来源:新能源汽车技术 时间:2019-04-03 18:30 点击:649次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下午,汽车工程系专业带头人张小平老师在汽车实训中心主持了产教融合项目方案的讨论,樊仪、李永伦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汽车修理厂、汽车配件厂两个规划项目。

樊老师对汽车修理厂作了初步设计,包括场地面积、投资规模、设备经费投入、车间设计、业务流程等等。结合地区情况及学院现状,樊老师认为业务方面可以对大、中、小型汽车进行保养、维修(专项修理的车身美容和轮胎修理和更换等、一级二级维护和汽车小修、总成修理和大修)、小型改装,同时进行产教融合教学。

image.png

图1  樊仪老师讲解汽车修理厂

image.png

图2李永伦老师讲解汽车配件厂

李老师意识到新生的汽车配件厂应该首先生产技术含量较低的产品,结合市场的需求,利用产教融合的优势,理论结合实践,逐步开发出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

汽车工程系教师对产教融合项目规划进行了初步讨论,包括项目可行性和实际操作性。大家一致认为,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然后达到盈利的目的,真正实现校企一体化,是汽车工程系每位老师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审核:张小平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