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发动机拆装技能竞赛

作者:樊仪 来源:汽车工程系 时间:2019-12-20 09:55 点击:630次

      2019年12月16-17日,发动机拆装技能竞赛在理实一体化大楼2号楼汽车发动机实训室举行,历时两天,院长胡碧玉教授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汽车工程系专任教师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观摩了比赛。张小平教授、樊仪高级工程师、鄂雄明高级技师、李永伦高级工程师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d0d17cfe0ec1306fbd89ae6d87368bc8.jpg

本次比赛项目为发动机的拆卸与组装,经过预选,来自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工程机械应用技术专业6个班的3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将选手分成13组,每组3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评委老师根据比赛评分标准结合各组的拆装时效、装配质量、工具摆放、安全、清洁及个人素质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打分。

e203a11c692d3f3000e2aabddf649608.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操作熟练、动作规范,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拆装工作。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3组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比赛结果,新能源1班的黎文仁、周巳涵、郑云川小组获得本次发动机拆装技能竞赛第一名;新能源汽车一班的蔡旺林、任晓东、杨浩小组获得第二名;新能源汽车五班的贾子鸣、向帅、肖昌富小组获得第三名。

赛后,汽车工程系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肯定了选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问题,希望同学们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更好、更准确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开展此次技能竞赛,旨在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能够不断提高汽车工程系的教学水平,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今后,汽车工程系将会开展更多的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专业的、优秀的新时代汽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