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及中国市场汽车销售排行榜

作者:樊仪 来源:新能源汽车技术 时间:2019-12-25 23:30 点击:596次

2019年已经过去了,对于全球汽车产业来说,这一年整体比较弱。根据全球汽车数据库发布的2019年全球汽车生产企业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榜单中,除了丰田和戴姆勒略有有所增长外,其他的都是负增长。

下面是2019年世界大型汽车制造商销售前十名情况:

7dfa5a936fd110dbc999be2fdc7f569.png

再看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

c8003a596c5f5f8722dfb58c95b85b5.png

从数据来看,全球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疲软周期,全球市场萎缩,除了各种原因外,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国市场的影响。中国人口众多,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已经居全球第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消费国,目前正在进行工业化、城市化大跃进,中国的经济增长幅度放缓,以至于影响了全球的汽车销量。因此,可以看出中国在全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国的市场广大,前景光明,中国兴则世界兴,中国强则世界强。

汽车工业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能力,汽车工业是很多国家的支柱产业,对国民经济影响重大,世界上汽车工业强大的国家都是工业强国和发达国家。中国已经是全球最主要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由于我们对核心技术掌控不足,所以还算不上汽车强国。笔者作为在中国汽车工业战线上奋斗了一生的“汽车老人”,我个人认为,中国要尽快进入汽车强国,就必须尽快结束我国汽车的“战国时代”,加快重组,解决“力量不集中”、“多而弱”的混乱局。

根据全球汽车发展的经验来看,全国的乘用车品牌不能超过5个,每个品牌的产能不能低于500万辆;全国的商用车品牌不能超过5个,每个品牌的产能不能低于100万辆。而且,必须集中人力物力,从基础抓起,一步一个脚印,让专家治厂,搞开发,搞研究,搞创新,精益求精抓质量,开发高端车型创名牌,赢得用户认可,抢占全球市场,这样才可能赶上德、日、美,甚至超过他们。

可喜的是,最近,中国汽车工业三大巨头解放、东风和长安正在进行合并,吉利与沃尔沃在进行合并,上汽与铭爵在进行合并,他们将组成全球型的跨国集团,参与全球竞争。中国汽车业的“统一战争”已经打响,中国要创建全球型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强国的梦将会实现!作为汽车老人,看到了希望,有了信心,有了自豪。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