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2期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办 时间:2019-11-07 11:20 点击:508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以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形式专题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学院临时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体现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丰富成果;鲜明提出了总体要求和“三个阶段”总体目标,从13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共同开展、同步发力。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院系要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授课、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化阐释解读会议精神,结合师生实际研究制定落实会议精神具体意见,指导院系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系列活动。四是要与学院全面建设结合起来,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申报、打造特色专业、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各个方面着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开局起步见成效,长远发展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