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简报第8期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办 时间:2019-10-29 11:10 点击:507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迅速贯彻落实

省委教育工委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

 

10月27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组织与会中层以上领导原文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尹显耀书记在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同志在推进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围绕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小组意图,研究了学院下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措施和抓好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

会议研究决定,下一步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抓好问题检视、制定整改措施上使劲着力,在推进学院业务工作落实上见成效。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在理论学习教育方面,防止贪大求全,保证《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三部重点内容学习全覆盖,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同志最新讲话精神。二是在检视问题方面,防止拔高务虚,注重结合学校新组建的实际,紧密联系学院建设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查找反思,每个党员都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三是在宣传引导方面,防止形式主义,注重引导全体师生感受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体会实在效果,同时及时反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信息。四是在主题教育工作具体落实上,坚持结合业务工作、注重实际效果推进,重点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结合当前工作任务进行。

针对学院党建工作,会议充分认清当前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组织不健全、工作机构不完善、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实际问题,指出,作为一所新开办的民办高职院校,在学校运行过程当中,如果党的组织缺位、党的建设缺失、党的工作不力,就会弱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委集体领导下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的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指导和推动破解学院当前党建难题,是学院临时党委的职责所在,也是领导班子的职责所在。加强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一是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服务学院建设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健全组织上下功夫。

会议决定,下一步要加强工作领导指导,彻底扭转当前学院党的建设不能全面展开,重大问题决策得不到组织保证,党员组织关系长期滞留在原单位,组织生活不能正常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无法递交入党材料,预备党员转正还要回到原单位等问题,以推进学院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为重点,尽快推动建立学院党组织。同时,临时党组织要克服临时观念,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作用,以党建促进学院建设发展。要着眼作用发挥,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加强工作考核,切实发挥党组织在促进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研究了当前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招生和新专业申报等具体工作落实措施,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领导指导上述具体工作搞好调查研究,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