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参加智能网联检测与运维1+X证书师资培训

作者:阳叶 来源:新能源汽车技术 时间:2020-09-15 09:00 点击:617次

为更好地推动汽车系教师职业技能培养,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2020年9月7日至12日,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选派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朱永奎、熊崇杰参加了由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年 “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a5828f5c82080e1cfbca8fcb250ad289.jpg

朱永奎、熊崇杰老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进行。线上培训主要在中德诺浩线上资源平台上开展,两位教师利用暑假期间自学,认真完成了线上80个学时的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线上考核。线下培训在安徽蚌埠机电技师学院开展,两位老师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讨论,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作业。在实操环节中,两位参训老师主动上手,不仅自己积极训练,还耐心帮助其他老师共同学习,受到培训组织单位和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9月12日,培训单位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考核。考核从5个题目(CAN总线故障诊排、激光雷达故障诊排、智能汽车PDI检查、智能小汽车自动驾驶导航建图与循迹、视觉传感器故障诊排与标定)中现场随即抽取。作为第一批抽签考试,我院朱永奎、熊崇杰两位老师以娴熟的技能顺利通过了实操项目考核。

61c0b1c8d180124c54fb6c0d457d6806.jpg

理论学习

fccc46692d48e24263849a8ebe8003bb.jpg

朱老师在进行CAN线故障排除 

d31c2f49ee4c77b984a5af6f80331771.jpg

 熊老师在进行激光雷达故障排除

经过此次培训, 两位老师不仅对整个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证书考核内容有了系统详细地了解,同时也对当前智能网络汽车技术的核心理论知识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课程建设及实习实训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稿:朱永奎、阳叶

摄影:朱 永 奎

审核:郭 玉 山